A SAGE Journal

引文格式

引文标注格式 Reference Style 

 

引文包括直接引用和综合性观点引用,两者都需要在正文相应处标注(作者,出版时间),并在文末列出引文文献的详细信息。没有直接或综合引用的论著不应列入引文文献(References)。

 

本刊注释使用尾注格式(End notes),请注意引文和注释的区别。

 

本刊采用哈佛引文文献格式(Harvard Reference Style), 引用英文文献请直接参照哈佛格式执行。

 

英文文章中的中文文献引文标注方式(Reference style for references in Chinese in articles of English language)

 

在正文中标注(作者姓氏,出版时间),如需要,可在:号后加入页码。

如:(Zhang,1998),(Zhang,1998:289)

如正文中出现了作者姓名,也可在其后直接加出版时间。

如:Zhang San(1998)stated that…

注意:如同一姓氏同一年有两种或以上的引用文献,应在出版时间后加abc区别。

如:(Zhang,1998a),(Zhang,1998b)等。在文末的引文文献列表中也做相应标注。

 

多名作者标注方式请参考Harvard格式。

一般列举三名作者,其余作者标注 et al. 

三名以下的作者也可以使用 et al.

注意:et al. 不使用斜体字体。

 

文末引文文献列表格式:

 

遵循Harvard格式框架,在英文文献格式的基础上,

1.  在作者名称后加汉字(汉字置入方括号内),

2.在文章或书籍名称后加汉字(汉字置入方括号内)

3.  所有中文文献信息使用汉语拼音转写。

4. 文章或书籍名称可以翻译成英语,置于圆括号内,列在原文文献之后。

5. 书籍名称及杂志名称使用斜体,其他使用正体。汉字或英译部分不使用斜体。

6. 名字首字母后不加空格和标点。

 

期刊文章

 

Chen WY [陈五云](2000) Shuowen jiezi he Xu Shen yuyan zhexue chutan [说文解字和许慎语言哲学初探]. Shanghai Shifan Daxue Xuebao Shehui Kexue ban)(4):81-89.

Chen WY [陈五云](2000) Shuowen jiezi he Xu Shen yuyan zhexue chutan [说文解字和许慎语言哲学初探](A Preliminary Study of Shuo Wen Jie Zi and Xu Shen's Linguistic Philosophy). Shanghai Shifan Daxue Xuebao Shehui Kexue ban)(4):81-89.

 

注:卷号和期号的标注方式:卷号(期号),如23(4),即第23卷第4期;没有卷号的只标期号,置入圆括号内。后加文章起止页码。

 

书籍

 

Ding FB [丁福保](1988) Shuowen Jiezi Gulin [说文解字诂林].Beijing: Zhonghua Shuju.

  

书籍章节和论文集论文

 

Dong LC [董莲池](2017) Shi liangzhou jinwen zhong de fu zi [释两周金文中的“富”字]. In: Fudan Daxue Chutuwenxian (eds) Zhanguo Wenzi Yanjiu de Huigu yu Zhanwang [战国文字研究的回顾与展望].Shanghai: Zhongxi Shuju,pp.50-52.

(注: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编《战国文字研究的回顾与展望》)

 

期刊论文先期在线发表

 

Zang KH [臧克和](2018)Ershiyi shiji hanzi wenhuaquan shuxie jiyi wenban ku [二十一世纪汉字文化圈书写记忆文本库]. Journal of Chinese Writing Systems. Epub ahead of print July 25 2018. DOI: 10.1177/2513850218778379.

(注:2018年7月25日在线印前发表)

 

网络文献

 

Li TH [李天虹](2009) Zheng Zijia sang bushi [郑子家丧补释] Available at:www.bsm.org.cn/show_article.php?id=967 (accessed 5 July 2018).

(注:文章发表于2009年,网站的访问日期是2018年7月5日)

 

学位论文

 

 Chen TZ [陈婷珠](2007)Yinshang jiaguwenzixing xitong zai yanjiu [殷商甲骨文字形系统再研究]. PhD Thesis,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, China.

(注:华东师范大学2007年博士学位论文)

 

报纸

 

Wang SW [王世伟](2017)Zhiku zhi zhi de duochong neihan [智库之智的多重内涵].Wenhui Bao, 1 March, 12.

(注:《文汇报》2017年3月1日第12版)

 

其他使用拉丁字母的文献,同样遵循Harvard框架,可以使用文献的原来的文字。

 

非拉丁字母文字(如日文,韩文,越南文字)文献请用拉丁字母转写(transliteration),同样遵循Harvard格式,必要时,可以在作者名和文章名后加原文,置于方括号内,并在其后写出英文翻译(置于圆括号内),格式参见中文文献引文。

 

例:

Tsukishima H (1963) Wamyō Ruijōshō no Wakun ni Tsuite. Juntengo to Junten Shiryō 25: 28-60.


常用连接 :
华东师大文字中心 百度

编辑部地址: 上海 中山北路3663号 华东师范大学 理科大楼 A1607室 (邮政编码:200062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版权所有  《中国文字》季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