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SAGE Journal

字体与格式

本刊有固定的版式,包括使用的字体、字号等,这些设定由专门的排版公司完成。作者来稿无需考虑字体字号等因素。但为了方便稿件处理,作者来稿中应注意以下格式要求:


  1. 文章标题:首字母大写,其余(除专有名词外)一律使用小写字母

  2. 汉字:正文中出现的汉字一般不使用斜体,直接写在英语翻译或汉语拼音后面,不使用任何括号。

  3. 汉语拼音:正文中使用汉语拼音转写的汉语词汇,一般首字母不使用大写字母,可以使用斜体。专有名词可以使用大写首字母,但使用正体字母,不使用斜体。

  4. 汉语词汇英译:使用汉语拼音转写的汉语词汇,可以在后面列出对应的汉字,再列出英语翻译,英译置于圆括号内。

  5. 汉字字体:正文中的汉字字体,如无特殊需要,应使用中国大陆电脑系统的汉字字体。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字符集中的汉字字形或标点与中国大陆或有不同。

  6. 特殊字体:如文中使用了标准字体以外的特殊字体或个人制造的字体,投稿时请把字体文件作为附件上传。如使用了汉字超大字符集中的汉字,也请说明。

  7. 引文文献格式:文后的引文列表(references)中,期刊名,书籍名,学位论文名,报纸名以及会议名称使用斜体,按惯例使用大小写字母。其他文献名不使用斜体,文献第一个字母大写,其余部分一律使用小写字母。

  8. 图表和插图:本刊的文章在发行印刷版同时,也同时在线出版。图表在在线版本中,会提取成单独的元素。图片在插入Word文档中时会被自动压缩,所以,为了印刷的质量,作者在投稿时,应把高分辨率的图片和表格作为附件,单独上传。

  9. 表格插图标题:所有表格和插图应有标题,连续编号,并在正文中引用。

  10. 表格格式:本刊表格使用三线表(three-line table)。

  11. 特殊字符:文章的标题,摘要,关键词以及引文文献会被各大数据库检索,所以,请尽量避免使用特殊字符,特别是嵌入的图片式字符。

常用连接 :
华东师大文字中心 百度

编辑部地址: 上海 中山北路3663号 华东师范大学 理科大楼 A1607室 (邮政编码:200062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版权所有  《中国文字》季刊